国家级废物

[吞海]辣条

         夏季的傍晚,太阳不再那么毒,晚风一阵一阵的,令人感到舒适。吴雩躲在罂粟田中,吸着烟。

         突然,有人从背后捂住了他的眼睛,吴雩下意识的抓住了那人的手腕,把人摔在了地上。“阿归,我不就是开个玩笑嘛,要不要下手这么狠?”解行委屈的说。“抱歉,阿行,我只是被吓到了,才会……”吴雩满脸惭愧地把解行扶起来。“对了,阿行,这会找我是有什么事吗?”“嗯”解行点了点头,“跟我来。”解行拉着吴雩的手,跑进了自己的房间,然后神神秘秘地在柜子里找了很久,最后拿出了一包白色包装的东西,“这是什么?最新情报吗?”解行看着吴雩,笑到:“在你眼里,我给你看的只有情报么?这是辣条,一种很好吃的零食,我好不容易才弄到的。来,尝尝。”解行递给吴雩一根辣条,吴雩接过辣条,轻轻地咬了一口,细细品尝,“怎么样,好吃吗?”“嗯,还不错。”得到吴雩的肯定,解行兴奋的说:“那当然,我上小学那会,几乎每天都去小卖部买这个,不过现在吃的少了……”解行说了很多自己小时候的事,吴雩就在一边静静地听,时不时应一声,表示自己在听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两人就这样聊到了晚上,吴雩起身,说到:“阿行,天黑了,我该走了。”“好,等我们任务结束,我就带你出去,那时你也可以和我一样了。”“好,一言为定。”吴雩笑着和解行告别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阿行,谢谢你,辣条真的,很好吃。”吴雩坐在解行墓前,轻轻地说到,“吴雩,时间差不多了,该回家了。”“来了。”吴雩向步重华跑去,扑到步重华怀里,“领导,我想吃东星斑。”“好,诶,等等,你身上怎么有一股辣条味儿?你是不是又吃辣条了?”吴雩往步重华的嘴上亲了一口,说到:“领导我错了,我保证这是这月最后一包。”“今天是31号……”两人说说笑笑地离开了烈士园……


评论(6)

热度(133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